close

我用了我最最最喜歡的一朵乾燥花配件,當作我文章的開頭

 

婚禮上的每一個配件每個主角配角甚至是當天佈置的一小小角落 

都是需要經過作功課,跟賣家交談討論,甚至出來成品,

就像自己出生的小孩一般的細心,才會十全十美,

在任何環節都需掌控,這就是強迫症新娘的堅持

 

今天主要是要分享從婚紗捧花、男生胸花到婚宴新郎胸花及主婚人身上所有的花藝配件甚至車頭綵,

僅針對花藝的部份而已喔~~~

 

會找到這間的契機其實是因為我有一個跟我相差一個月相接結婚的同事

所以準備婚禮的過程中,許多都是可以互相討論,互相找尋賣家一起分享討論出來的~

而且男生結婚的行頭,從頭至尾,1.領結+2.胸花,我都要求要像女生一樣的換,完全的不能重複。

 

所以拍婚紗+婚宴的胸花,至少就得需要三、四、五朵以上了~

這時候找到能溝通,能聽懂你所有想法且CP最高的花藝師,絕絕對對的是首選。

(小資女孩又像我一樣有控制狂的新娘一定要認真的去找她,成品每一個都是滿意的不得了

 

而且我真的很龜毛,100%的承認,也非常的有控制狂,在確定這間之前,我真的大約看了二三十間花藝不等

其實我對成品是有構圖的,應該是說我有百分百想要完成的成品圖;我非常確定我想要的感覺以及配色~

但因為這關於技術及美感,所以才需要藉由專業的花藝師幫忙完成及呈現。

 

強力建議:

1.一定要有喜歡的風格再去選擇風藝師要跟挑選拍婚紗一樣的慎重

2.選定後,一定一定要溝通我看過非常非常多的案例是來自不溝通,結果不滿意,卻常常都是前一天

3.花藝的呈現;捧花的大小;胸花的配色甚至到花材的選用我相信這些都是可以溝通的;婚紗婚禮只有一次,請不要讓權益睡著

 

當然我覺得,也不要太拿著既定的成品圖,請花藝師原封不動的COPY,

還是要保留一些給花藝師自由發展的空間,出來的花才會是屬於這個花藝師的特色風格

可透過溝通形容出你想要呈現的感覺及風格~專業的是以聽懂想法的

(1)

我提供自己的經驗給你們參考:

每一次的溝通裡,我都會強列的訴說我想要的重點感覺及呈現

好的花藝師是願意聽也會願意一次一次的修正

例如:

1.不喜歡圓圓的捧花;喜歡點有造型又要亂中又序;不死板但也不要過於整齊,喜歡瀑布型的捧花

2.顏色色系的更換後,因為明確知道想要森林系

3.想跟YOGA老婆一樣拿荖草拍照的感覺~

 

 

 

 

經過中間的溝通;最後的定板;色系,捧花形狀和感覺,全部都是我要的

而且裡面含有不雕花;保存很久很久是沒有問題的,就算拍完照先收納放房間,也是很香的紀念

 

(2)

婚紗的設定就是希望老公可以穿著一套藍色以及咖色西裝

心中的想法就是一定要藍色配一個亮眼的胸花

咖色的設定就是淡淡能跟捧花配色即可~這是由花藝師幫忙我搭配的

這束,是我同事請同一個花藝師做的;

(3)

但因為前面說到的種種原因,所以結婚宴客的當天,我把所有的胸花配件以及主婚人身上的胸花,伴娘的手捥花以及宴客當天的簽名筆,車頭採全部交由同位老師製作

我實在沒辦法讓主婚人別上文具店的假塑膠花和別上主婚人這三個字

當天會穿著這麼慎重當然就只有雙方主婚人了囉~所以就不用額外再貼文字

而且,婚宴當天,我實在不認為新郎新娘才是最重要主角,

其實爸媽也是很重要的主角

一點也不擔心他們搶走我們的光環,當天他們一定要漂漂亮亮的才對

我替他們製作了稍微有點造型的胸花

(4)老公當天配帶的胸花:因為特愛藍色配黃色的亮眼感,特別請花藝師幫忙我製作與拍婚紗完全不同的黃色

(5)特別指定婚宴當日老公一定要有一個紅色的胸花

   

 

(6)連伴娘的手捥花也不放過-搭配了我進場白紗的白綠色系

(7)車頭綵

我實在不喜歡傳統禮俗店的那種娃娃花圈 

覺得依照我自己喜歡的花系列來當車頭綵才不會後悔

就狠下心來做一個獨一無二的花圈~即便沒有轉售也可以得著當聖誕花圈的擺設

  

  

(8)簽名筆

整場婚禮的遺珠,因為婚企的自作主張導致這隻筆從頭到尾都沒有亮相(超想寫文章客訴)

這是我一開始就定下來的婚宴配件!

卻從頭到尾沒出現

  

   

 

我覺得一生一次的婚紗及婚宴

一定不要留下遺憾,更不要怕麻煩,

心中的清單依照預算一一的完成他;只要找對老師,

不管是攝影師、花藝師...等。只要找對,我覺得離心中的完美就愈近~

推荐給妳們,小資女孩也可以充滿花藝

 
arrow
arrow

    呂柏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