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終於結束了控制狂的所有~

包含甜點區的架設 、收禮桌的擺設、背板的擺放位置

甚至連餐廳新娘新郎的椅背,我都要掌控到底。

  

   

打從一開始就想自己處理背板,自己動手買器材買道具

但都被老公、飯店業務以及公公婆婆良性的勸導說不要。說會太累

擺放的親友們也會很有壓力,因此作罷。

但秉持著關了一扇門,上帝會開啟另一扇窗的道理,

新娘本人決定要來親手操刀candy bar~~甚至連現場的乾燥花都是新娘自己綁

 

(我就是一個閒不下來的新娘,任何一切就是想親力親為,因為…這就是我的婚禮)

我想花心力在任何可以掌控的小細節裡,我想讓所有賓客感覺到新人的用心。

 

首先得知宴會廳提供的長桌尺寸,前往了永樂市場買桌布

打從一開始我就是設定要白色桌巾,

畢竟背板是大理石,不想在現場甜點區反而變得很突兀

所有的餐盤,都是慢慢找圖存圖,慢慢找靈感

然後慢慢的購入~

 

首先,讚嘆淘寶感謝淘寶

我的設定就是要燈箱還有滿天星捧花共同存在

(詢問過所有乾燥花的花𦿳製作價格;這樣一束價格都是800元起跳)

(一聽到價格,手作新娘魂馬上又 出 現 ,自己去花市買花,花的部份也才5、600)

自己綁意義也不同。

 

甜點區上面的甜點完全都是不同間的組合~

 並不是同一間直接包套

但小小聲的說,上面的總價是真的可以請專業的人來擺了,

直接公開甜點區的廠商:

1.餵食工作室:爆米花

超愛他們的質感麻繩加上訂製吊牌

小小包增加存在感又方便賓客拿取

鹹鹹的口感也算是甜食區另類的配角~

 

2.sandy的手作棒棒糖蛋糕:杯子蛋糕;糖霜餅乾

這個大理石糖霜餅乾真的是滿意的不得了。

超上相又好吃(但糖霜餅乾本來就會比較甜喔)

杯子蛋糕就是甜食區一定要有的主角,

請店家幫忙製作粉橘色系來做搭配~當天擺盤上去100分 

  

 

  

不想杯子蛋糕太無聊,我買了無敵多插旗來裝飾

3.小豬圓舞曲:布丁、生乳酪藍莓塔、乳酪鹹塔

現場回報布丁hen好吃。扼腕沒搶到~

是紮實綿密的口感

新娘自己也沒吃到真的很扼腕。

小塔類真的很好吃我沒再騙~

小小一個,超級無敵適合婚禮小點

重點真的很好吃(激推)  

 

4.綿菓子工坊:只要滿50個就有公版的吊牌在上面

造型圓圓的非常討喜!當天擺上去是馬上搶空!

新娘的強迫症又延伸到抽捧花身上。

覺得甜甜的棉花糖,顏色有粉色和藍色

自己就去買乾燥花綁成一束!

新娘綁到半夜三點,果然真的是術業有專攻

 

 

  

 

5. 刺謂太太osun's cakepops

這個不用說了。完全是我的菜

店家的手寫love就是我下訂他的第一理由

真的真的太美啊!!!

銀色緞帶完全深得我心

請店家幫忙依照我設定的粉橘色幫忙做設計

真的滿意100分。

重點是巧克力布朗尼的巧克力蛋糕真的很對味

但唯一的壞處就是包裝太美現場直接被掃光光 

  

 6.玫瑰馬林糖

花控的新娘在甜點區一定要表現一下

粉橘色系的馬林糖,當天也是馬上掃光光

 

7.阿嬤的珍藏:巧克力髒髒塔

拆掉包裝現場擺真的美慘~

看到他真的是無意中的ig跳出

看到他的尺寸馬上下單~果然真的好吃又好拍  

  

8.幸運籤餅:有另外做六個給抽捧花的小妞

會知道這個餅乾是從韓劇上看到的

餅乾裡面藏著一個紙條~

我是選定一段話 送給抽捧花的姐妹

其餘的也是選擇自己喜歡的話隨機放入放在甜食區。

很感謝店家知道我要送給抽捧花的人幫忙我用盒子裝 

  

  

  

 

這是給伴娘裡面放的句子。

 

以上是我的甜點廠商大公開~  

上面的甜點幾乎八成是自己先付費買來試吃,其餘的就是靠感覺,直覺覺得漂亮就直接購買

覺得在購買甜點真的沒什麼秘訣,就是小口方便而且好吃好拍,這樣就夠了~~~

 

也綜合了一些小問題~

Q1:甜點的數量到底怎麼抓?

A1:原則上看新娘本身追求的是什麼?畫面?還是真的是要人人在餐前吃的點心

數量方面我真的沒有在算現場幾位來賓,然後預估一人拿幾個來抓數量

記得一個原則就好:擺多少永遠都不夠,適量就好,限量永遠最好。

 

Q2:到底要專業的包套來擺?還是自己來?

A2:這個答案沒有一定!因為我是自己擺~

但我整桌的價位是真的可以去找甜點包套還不用自備餐盤呢。而且找廠商是真的也省去很多麻煩

 

 

Q3:預算只有3-5000可以用嗎?

A3:我覺得沒有可以或不可以!3000元也可以用的很豐富啊!我說過 看你追求的是什麼?

還有現場桌子的大小!商品的包裝大小!好好擺盤跟佈置一樣都會很可以的。

 

 

以上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喲~~~~

  

arrow
arrow

    呂柏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